11/14/2008

筆桿也能當玩具

今年稍早, 我偶然在公司的記念品中心試用了一支鋼珠筆. 那是一支純黑霧面的筆. 黑色的墨水, 顏色很濃, 行筆也滑順. 我很喜歡, 俗俗一支七塊米金, 買起來毫無負擔.

這支筆很快就變成我的新竉物. 但是好景不常, 不出幾天, 這支筆開始變得卡卡的, 墨跡也分岔. 猜是筆頭壞了. 為了它, 我溜去 office depot 找更換茟芯但無功而返. 再一天兩, 它的筆頭似乎是完全崩壞了, 大概與我無緣吧.

我知道我會喜歡一支好筆, 一支可以代表自己的筆. 一支能與我的手完全配合, 墨色濃郁優雅的筆. 然而這個需求不急, 我也忙, 就沒有再想起來了.

支到我看到 01 上的這篇 Pelikan 的介紹文:

 http://www.mobile01.com/newsdetail.php?id=6505

看到之後, 心裡那個愛亂買東西的壞小孩竟然一整個衝出來. 我想像, 如果自己擁有一支好筆, 那我就可以享受那種舒服極了手感, 然後隨手一筆一劃, 都可以充份感受從筆尖傳來那種充滿生命力彈性,  字自動寫得瀟灑工整, 連文采都增加十年的功力....噢, 我一秒鐘也不能等啊.

所以, 結果勒? Well, 直至本篇文稿上網, 我沒有買萬賨龍, 也沒有買百利金. 因為我這兩天開始提筆寫字, 發現, 呃, 我寫的字, 如果傳出去, 那人家就不用做人了. 所以在此時此刻, 還是原子筆蒙寫, 然後等字練好一些再說.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