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3/2009

進行中的踝關節痛疼診療

今天下午請假, 塞了二十幾英里的車到某醫學中心做 CT Fusion 的攝影. 我不太確定 CT Fusion 中文要怎麼翻譯, 聽醫生說, 這種檢驗好像很神的樣子. 技師把我放上檢驗台後, 看著電腦螢幕上的影像, 好像很興奮地說, "厚, 還沒開始照就這麼有反應, 照出來的結果一定很可觀". 我苦笑地回答, 說, "對啊, 我這腳這次真的不太服舒, 上週才做了 MRI, 希望能找出問題在那裡...".

我左腳踝一直有關節炎. 現在回想, 第一次出現腳踝發炎的症頭, 大概是十五六歲剛進五專的時候, 一開始頻率低. 爾後漸轉頻繁. 下成功嶺後照過一次 X 光, 發現腓骨末稍斷裂. 又驗血發現尿酸值頗高, 所以判定為痛風. 從此, 腳踝疼痛, 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

最近一次發作, 約是七月下旬左右開始, 就一直時好時壞. 很不方便, 於是決定一次把它看好. 找了醫生, 照了 x 光, 發現我的右腳踝裡竟然有三處骨刺, 之前斷落的腓骨, 似乎也在時續地刺激附近的軟組織. 最後, 最誇張的, 是跟骨在靠近阿基里斯鍵的地方, 竟然長了一個大倒勾, 好像被入了一個大珠一樣…

1 則留言:

San 提到...

希望一切進行順利, 好好保重啊!